欢迎访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张金花(2004级环境工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27

校友感悟:大学的学习是一个综合的学习过程,要去自己掌握学习的节奏,最重要的是培养一种独立的思考能力。我大学读的是环境工程专业,但这也不影响我后来选择生物医药企业,读什么专业不是最重要的,但一定培养我们的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工作和谈恋爱不一样,是一个理性行为。

走出大学,读研&工作

无论是先考研,还是先就业,都各有利弊,不能一概而论。

“当学历遭遇经历,我们选择经历。工作同样也是一种经历,这种经历是书本永远无法给我们的,我们可以选择这种经历!”

有人这样认为。无论如何,选择就业的人是一群勇敢的人,他们是在同龄人当中首当其冲去社会的大潮流中试水的人。但在就业的过程中最主要的是要了解自己,首先需要知道自己能做什么,适合什么样的环境,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如果不了解自己,就会失去选择的基准。

随着大学生“天之骄子”的风光不再,研究生也从“皇帝的女儿”变成了“行走在尴尬地带的群体”,有的本科生带着盲目性去读硕士,当他在取得高学历的同时,错过了青春,错过了良好的实践历练的机会。一个除了上学什么也不会做的人,又对工作的要求条件很高,这个时候毕业面临社会比本科毕业面临社会会有更大的适应上的困难。

工作我们要注意什么

自从离开校园后,我选择了在研究生毕业所在地——天津就职,自2011年6月至今,一直在这家公司。从一名项目专员一路走到副总经理,可能大家会觉得一直在同一家公司会觉得乏味、甚至学到的知识太少。但对我来说,这6年多的时间,伴随着公司的成长,从一家不到10人的民营企业发展到现30人的一家上市公司子公司,先后经历的创业初期,成长期,并购期到现在的发展壮大期,通过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学习空间,使我有幸接触到了很多人很多事,让自己每天感觉都在接触新的知识,每天都在进步。

关于择业,我想说以下几点

(1)不要在乎期初的职位高低;

(2)不要过多在乎薪水;

(3)要一直保持一颗学习的心;

(4)少说,多看,多总结‘

(5)工作中,不要在乎工作的多与少,是否平等,只要感觉适合自己能力价值的发挥,就要坚持下去。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538-6229741 地址:泰安市长城路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