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参加2022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景秀丽   信息来源: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3-19

“携手山一大,一起向未来”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参加2022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一、学校概况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大学,也是山东省最大的医学科学研究机构。主校区位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区域(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校(院)拥有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设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本科专业48个;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7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群)5个。在校全日制学生25000余人,在职职工19037人(含附属医院),其中两院院士8人、国家和省部级人才工程人选300余人,高级职称人员3842人,博士学位人员2599人。

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化学、免疫学等7个学科入选ESI全球排名前1%1个学科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高峰学科”建设学科,6个学科入选山东省重点学科。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以上高水平创新平台50余个;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五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2项,山东省科技奖励一等奖9项。

拥有直属附属医院13家,其中三级甲等医院9家,年均直接服务群众就诊1000余万人次。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6个,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7个。曾在全国率先实现以省为单位基本消灭黑热病、丝虫病、疟疾、麻风病,夺得新中国灭病史上“四连冠”,目前指导全省开展职业病、皮肤病、寄生虫病、肿瘤早诊早治、辐射防护、防盲治盲、罕少见疾病等防治工作;拥有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

校(院)以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为目标,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引进(提升)计划”,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注重人才的个性化培养支持,构建理念先进、开放灵活的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新机制。设有8万余平方米的医学科技创新中心,规划入住课题组150-200个,全面推行PI制,赋予负责人在人、财、物方面的充足支持和自主决定权,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国内一流、面向全球的学术创新高地。

二、论坛介绍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校(院)年度青年才俊汇集的盛典,主要围绕推进校(院)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聚焦国际前沿,为海内外优秀青年搭建平台。通过大会报告、访谈交流等形式,增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对我校人才政策、发展规划等的深入了解。

2022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特别邀请海外优秀人才依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以及各类人才项目。

三、邀约对象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博士学位,有一定学术造诣,科研潜力突出,事业心强烈的优秀青年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已取得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有望冲击省部级及以上人才项目的优秀青年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具有海外副教授及以上相当职位;具有解决关键技术难题的优秀人才优先。

四、相关政策

1、符合条件的青年学者,可根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人才引进(提升)计划管理办法》进行人才层次认定,基本支持条件如下:

战略人才:一事一议,提供国际上有竞争力的薪酬及支持条件。

领军人才:聘为教授/研究员,年薪80-120万元,一次性住房补贴260-350万元,科研支持经费750-1000万元。

拔尖人才:聘为教授/研究员,年薪45-60万元,一次性住房补贴60-100万元,科研支持经费250-300万元。

骨干人才:一般聘为副教授/副研究员,年薪40万元,一次性住房补贴55万元,科研支持经费200万元。

后备人才:纳入校(院)及附属医院编制管理,执行事业单位标准工资待遇,给予一定数额的一次性住房补贴和科研启动经费。

2、对于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为依托单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全职来校(院)入职的项目负责人,可享受以下支持条件:

1)资源配置:

聘任为教授/研究员,研究生导师,课题组长(PI);提供博士后、研究生专项招生指标,办公实验用房不低于150平米;配备工作助手,支持组建科研团队。

2)薪酬待遇:

① 聘期内基本年薪不低于80万元;

② 给予一次性住房补贴不低于260万元;

③ 科研支持总经费不低于1000万元;

④ 合同任务外标志性成果奖励上不封顶;

⑤ 享受人才周转公寓,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及落户等生活问题。

鼓励与附属医院双聘,从附属医院获得额外支持。双聘后年薪不低于100万元,一次性住房补贴不低于400万元,科研支持总经费不低于1000万元。

对于进入会评阶段但未入选人员,可优先纳入校(院)人才引进(提升)计划,同时优先推荐山东省基金优青项目及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并享受相关科研支持及生活待遇。

 

五、报名须知

1、报名方式

请识二维码报名。

论坛时间:202232421:00

2、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86531-59556786

赵老师(+86531-59556787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所属单位人才工作联系名单

                            

所属单位  

 拟邀请人才研究方向和专业领域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化学材料医药

景老师

15853827495

        

手机扫码访问和分享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538-6229741 地址:泰安市长城路619